叮咣护航员.

完美犯罪.

完美犯罪




❗️OOC预警

❗️不上升真人

❗️故事纯属虚构,如有撞名的,纯属巧合!

❗️部分描写有参考其他的影视作品






抑制下冲动的恶魔之后就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三月份的首尔天气还有一些凉,文星伊站在镜子前一边刷牙一边想着自己今天要不要穿秋裤,最终还是败给了外面呼啸着的风.从衣柜里取出一条灰色秋裤套在腿上.


洗漱完之后,文星伊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新闻的自动朗读“今日清晨五点收到一位村民的电话其在电话中声称在自家的水井中发现一具尸体,目前首尔警方已介入调查…”    

 机械的女声被一阵仓促的电话铃声打断,文星伊嘴里叼着面包片手里拿了一杯牛奶从冰箱门后面探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  “一大清早就有活要干了啊…”



换挡 倒车 稳稳的把车停入车位里,熟练的停好车之后文星伊从身边的副驾驶上拿了自己妈妈要求自己带给自己的顶头上司兼多年好友的糕点下了车.     

      

“副队早!”  “头儿早上好!”   文星伊微笑着对一路上和她打招呼的人点头示意,迈着修长的腿快步走进自己上司的办公室。


“来了?”   吴世勋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一脸严肃的坐在办公椅上看报纸,看到文星伊进来表情才有所松动。


文星伊把手中提的糕点放在吴世勋面前的办公桌上   “我妈让我拿给你的,是你喜欢吃的糕点哦!”双手撑着桌子身子稍微前倾,看着自家好友一本正经就忍不住想要调戏他一下   “这么严肃是在想你的心上人吗?”看着吴世勋的脸慢慢变红,得逞的文星伊露出了仓鼠笑.



“造谣我会扣你工资的。”

“哇!你这是公报私仇哇!”

被调侃了的吴世勋为了挽回面子拿出了自己比好友高一级的官职.



“说正经事,今天队里来了几个实习生,你带一个,吴刚带一个。好苗子我分给你了,跟着你学的东西更多。”


“可以啊,我就喜欢带好苗子,诶对了,今天早上新闻上那个案子我来还是吴刚来啊?”


“我正想和你说这个事,吴刚手里的案子还没结呢,你上一个案子就剩下一个结案报告了,今天正好你带着那个实习生去现场看看吧。”


“唉,我就知道…果然能力强的人就要更辛苦吗?我太难啦~”



文星伊有了新的任务,一边往外走一边发出哀嚎,吴世勋看着好友离去的背影,打开了眼前装着糕点的盒子,无奈的笑了笑。



一进到自己的办公室就看到办公桌前站了一个女生,一身干净利落的灰色休闲运动服把她整个人衬的身形修长,丸子头反而给她精干利索的形象增添了一丝可爱。


“你好,你就是实习生吧?我是你的师傅,我是文星伊.”  文星伊笑着向她伸出手,对方很快就回握住了.

“啊,师傅你好,我是姜涩琪,您可以叫我小姜.”


姜涩琪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文星伊打量着眼前这个笑的憨憨的姑娘,怎么看都不像是破案的好苗子啊…🤔


“那你收拾收拾准备一下,一会儿跟我出趟现场.”

“好的,师傅!”姜涩琪快速应下,跑回自己的桌子跟前拿了笔记本和笔。



文星伊安顿好姜涩琪之后又跑去办公区找丁辉人     “辉人呐~走啦!有案子啦~”


刚坐在椅子上准备吃早饭的丁辉人餐盒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文星伊拖走了.


“头儿,让我把早饭带上路上吃也行啊…”  小丁看着自己桌上的馄饨,心里泪流满面。


“现场在村子里呢,一路上山路那么颠,你确定你的早饭能吃进嘴里吗?一会儿去外面买两个面包解决吧!快点走啦,晚上请你吃烤牛肠啦~”




文星伊说的果然没错,这一路上山路十分曲折,颠的文星伊快把昨晚的晚饭都快吐出来了,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丁辉人一个健步窜出去跑到草丛边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忍住没有吐出来。文星伊看着草丛边面色惨白的丁辉人,又看看站在旁边扶着小丁的笑的一脸乐观的姜涩琪,想起吴世勋说的话  “果然是个好苗子!”🤔



一行人休整了一下之后找到了案发现场,村庄外有一片田野,田野的一角有一口水井,几名侦查员正在围着报案人询问事发现场的具体情况,剩下的几个在四处采集样品。



报案人叫李泰安,一个六十多岁的又黑又瘦的老人,此时正蹲在警戒线之外,颤颤悠悠的抽着烟。


“大爷,您说句话啊!”侦查员说“这可是一个命案啊,您不说话我们怎么收集线索啊?”


“怎么回事?”文星伊拉住一个侦查员问


“副队,这个老人家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被吓到了吧,一直不说话,就蹲在那里抽烟我们一圈人都试着去问了,大爷就是不说话。”


文星伊点了点头  “行,你们去采集证据吧,我去问问吧。”


“大爷,有什么事您和我说,我是管事儿的,您不能不说话啊,这可是一条人命,您第一个发现的,得为我们提供一些情况,不然我们怎么破案?”文星伊半蹲在李泰安旁边,给他递过去一支烟。


李泰安抬头看了看文星伊,说  “最近是真的倒霉,让我碰上这种事,要是让我知道是谁他妈的杀了人往我家井里扔,我咒他家断子绝孙!”


这口井是李泰安家的。几天前他还用里面的水灌溉过自己的田。今天早上天还蒙蒙亮,李泰安像往常一样下地里干活,把桶放到井里,想打一桶水上来,可是不管他怎么放,水桶都打不上水。借着朦胧的光他往井里看,里面隐隐约约好像是有点什么东西。


“当时我还在想,是不是谁家的孩子贪玩,往井里扔了东西…”李泰安一边抽烟一边讲。


“然后呢,您看清楚井里的东西了吗?”文星伊示意站在一旁的丁辉人记录下关键信息,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跟过来的姜涩琪已经在记了。


“没办法,我当时只好先放弃了打水,先下地里干活,直到天亮了,我才过去看。”


从井口看过去,里面全是秸秆。


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的恶作剧,把田边堆的放着的秸秆全都扔到井里了,李泰安只好认命开始忙活着捞秸秆。


水井的水平面距离地面有一米五的距离,井口的直径仅有一个成年人的肩宽,想把井里的东西清理干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李泰安只好给自己老伴打了个电话,让她拿着铲子过来一起捞秸秆。


老两口一直干到了下午一点多,才总算把井里的秸秆清理干净。


李泰安坐在井边喘着粗气,气喘吁吁的抽了根烟,心里寻思着是不是最近得罪了什么人,他正想的入神,却被老伴的惊呼吓了一跳。


“娃他爹!你看这井里怎么还有东西啊,刚刚不是清干净了吗?”


李泰安起身拍拍裤子,伸头一看,吓得一个踉跄。从路边捡了一根长一点的树枝,哆哆嗦嗦的伸进井里搅了一下,井面以下有个东西浮浮沉沉的,他又用树枝用力戳了一下,井里的东西沉下去,又浮上来,因为浮力,井里的东西露出了水面。


那是一双脚底板,人的。


“你上一次用井里的水是什么时候?还记得吗?”丁辉人问。


“我记不清了。”李泰安说,“可能是大前天,也可能更早。”


“当时有什么异常吗?”


“没有,和往常一样。”


丁辉人想不出还要问些什么,转头问文星伊 “头儿,现场需要保护起来吗?”


“当然啦。”文星伊晃晃悠悠地穿上鞋套,险些摔倒,姜涩琪扶了她一把。


“周围都看过了,有可能留下足迹的地方,都是报案人和民警的足迹。基本上没有希望能够发现什么痕迹物证了。”


“那也得保护起来,还有那个秸秆堆旁边,那边要重点保护!”文星伊摇摇头,让丁辉人过去搭把手。


文星伊趴在井边,往里面看了一下,尸体可能又沉进去了,这样看并没有看到尸体的踪影。


“师傅,尸体还没打捞出来,怎么就能判断是命案啊?万一是跳井自杀,或者是酒后失足跌进去呢?”姜涩琪跟在文星伊身后提出问题。


“你想啊,要是自杀或者意外掉进去了,难道是鬼魂自己抱着秸秆填的井吗?”


“干嘛说的这么瘆人,万一是死者先掉进去然后有小孩子贪玩填的井呢。”丁辉人帮着技术员封锁好现场之后过来找文星伊汇合,恰好听到她们二人的谈话


“也不是没有可能。”文星伊绕着井走了一圈,换着不同的角度看向井里,仍然没有收获,“准备一下工具,捞吧。”


几个警察围着井口,用竹竿和绳索,左弄弄右捅捅,折腾了小一个小时,终于开始拽绳子了。绳子一点点被收起,一具尸体从井里打捞了出来平放在了旁边准备好的塑料袋上,尸体还在滴啦着水。



“法医科的人呢?来了吗?”文星伊环顾四周,没有发现认识的法医在,开口询问。


“头儿,没来呢。”


“人呢?怎么还不来?那尸体捞出来白捞吗?”文星伊不满的皱起眉头“张涛呢?”


“张涛在局里处理吴队的案子呢,今天要跟来的是一个从国外回来的法医,不知道怎么还没有到,或许是路上堵了吧。”丁辉人开口解释道。


“第一天上班就迟到,无语。安排一下人,把尸体装到裹尸袋里运回局里吧。”



丁辉人带着李泰安走到尸体旁边,指着尸体问  “大爷,您认识他吗?”


李泰安颤颤巍巍的走到尸体旁边,看了一眼,转头干呕了两下,说 “认识,老钱!”


李泰安和钱富是一个村子里的,一个辈分。


“老钱住哪啊?”文星伊见尸源这么快就找到了,有些开心的问。


“离这不太远,我带你们去吧。”


尸体被装进裹尸袋里,由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解剖室。


跟着李泰安走了大约十几分钟的乡村小路,来到了一栋干净整洁的二层小洋楼面前。


“就是这里了。”李泰安说道。


“哟,住的还不错嘛,看来经济状况不错。”丁辉人跟在文星伊身后嘀咕着。


警察立即在这座房子周围拉上了警戒线,文星伊一行人戴上鞋套、口罩、头套和手套进入了室内。


家里还算干净,东西摆放的很整洁,餐桌上摆着两双碗筷。文星伊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的食材还算新鲜,应该是前不久置办回来的。厨房也很干净,生活痕迹很明显。


“头儿”丁辉人从卫生间探出脑袋“你来这边看看。”


卫生间内洗漱用品摆放的井井有条,漱洗台上有一个刷牙杯,里面插了一根牙刷,空落落的。


卧室在楼上,床上的毛巾被呈现掀开状,床前放着一双蓝色的拖鞋。床旁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两盒空烟盒,烟灰缸里横七竖八扔着不少烟头。卧室里还有一张方桌,在窗户旁边,桌子旁边有两把椅子,方桌上放着一个象棋棋盘,还有两杯空的酒杯和一碟没吃完的花生米。


“根据床上的毛巾被形态和拖鞋摆放的位置来看,死者应该已经睡着了,是在睡眠中被杀害的。”文星伊分析道  “现场这么多烟头,都装好赶紧提取,马上进行DNA检测。”


姜涩琪走到方桌前看着棋局  看了一会儿之后说 “下棋的两个人技术都不怎么样,红方把黑方将死了。”


现场从床前到门前有一点痕迹,中间有几处断开。


“应该是拖尸体留下的。”丁辉人拿钢卷尺量了量。


“嗯,不错。”技术员在一旁照相固定。


“既然是拖尸体,说明作案人只有一个人,两个人就可以抬了。”站在一旁的文星伊开口“这样作案人数就知道了。”


在房屋周围又看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文星伊和身边的主办侦查员说“我们回去看看检验尸体的结果,调查进度得跟上,三个小时后在局里碰面。”




当文星伊一行人走到警察局门口的时候,迎面跑来一个面色焦急的女人,一把抓住文星伊的胳膊,气喘吁吁的问   “您好,请问您认识文星伊副队长吗?我找她有急事!”


文星伊打量着面前这个面容姣好的女人,心想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了桃花债。


“头儿,找你的诶!”丁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用胳膊肘捅捅文星伊,果不其然收到了来自文星伊的一个大白眼。


“我就是文星伊,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


“你好!”她松开抓着文星伊胳膊的手,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褶皱整理了一下发型,“初次见面,我是新来的法医金容仙,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文星伊一听是那个讨厌的迟到的法医,被抓过的胳膊才开始后知后觉的疼了起来,“这该死的女人手劲怎么这么大?!”小文警官内心化身为小仓鼠大声咆哮。


“跟我们走吧,尸体在后面,你准备一下吧。”说完文星伊转头就走,没有过多理会金容仙。丁辉人跟在文星伊后面,用口语解释道“她生理期!”一边说一边拿手指着文星伊的背影。姜涩琪对着金容仙羞涩一笑,也跟了上去。


只留下金容仙一个人在原地生闷气 “这个文副队也太没有礼貌了吧!我又没有惹到你!哼,以后都不要和她说话了!”生气归生气,但是尸体还是得解剖,金容仙只好跟了上去。




再见面已经是在解剖室里了,这是一具男性尸体,又高又壮。尸体上身赤裸,下身穿了一条睡裤。一块毛巾被一根麻绳栓在颈部,盖住了部分胸壁,腹部还没有出现尸绿。


在井里的尸体,因为水的比热容好,加之地下的水温很低,所以用测量尸体温度的办法推测死亡时间是行不通的。金容仙掰了掰尸体的手指。


“尸僵已经缓解了,尸斑按压不褪色,今天是21日对吧?那他应该是在二十四小时以上七十二小时以内死亡的。”


“案发现场十分空旷,运送尸体又很危险,所以应该是夜间运尸,那么死者应该是18日晚间到20日凌晨死亡,并被抛尸到井里的?”姜涩琪接着金容仙的话,提出了合理的疑问。


“不能先入为主啊。”文星伊看了看金容仙,小心的翻动着盖在死者胸部的毛巾“这块毛巾确实很可疑,但也有可能死者是个神经病呢?”文星伊当然知道这不可能,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想和面前这个迟到的漂亮法医对着干。


“文警官看的仔细一点,死者的两侧肩膀,上臂外侧有大片损伤。这些损伤深达皮下脂肪,表皮擦挫样改变,但是创面呈现灰黄色,暴露出了大量的脂肪组织。这些损伤在法医学里被称为 “没有生活反应”,也就是说,这是死后形成的伤口。”



生前、死后伤的鉴别主要是法医靠经验来判断的。死后的损伤,创面不会出血,所以呈现灰黄色,而生前的伤,皮下的小血管破裂,会有一些出血,所以创面大部分会呈现红色。



“既然是死后损伤,那么他应该就是被人杀死后,扔到井里的。”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的眼睛,信心满满的分析着。



文星伊张了张口,没有接话。





以下是我的絮絮叨叨。

本文不会分章节,但是会以单个的故事为分界。第一次写文,文笔不会很好,各位有兴趣就继续看下去吧。还有一些关键人物还没有出场,我会努力快一点把他们带出场的!我保证!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本人一只高二狗,所以更文速度不会很快,在疫情期间想把自己的脑洞填满,整个故事借鉴了《非自然死亡》(灵感从这里来的)一些对于尸体的描述和专业性的知识是从百度查的,也有的借鉴了《法医秦明》


写的不是很好,有建议可以提出来


总之谢谢大家的观看!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