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咣护航员.

完美犯罪.

❗️OOC预警

❗️不上升真人

❗️故事纯属虚构,如有撞名的,纯属巧合!

❗️部分描写有参考其他的影视作品







一声推门声吸引了大家都注意力,全都转头看着刚进来的安惠真,被看的人一头雾水懵逼的耸了耸肩走到金容仙旁边,帮忙进行解剖。




尸体解剖后,发现死者的内脏瘀血,心尖有出血点,颞骨岩部出血。但是胃内没有溺液,肺脏也没有水性肺气肿的改变。所以死者死于窒息,但不是死于溺死。结合他口唇部的损伤,可以断定死者是被他人捂压口鼻腔导致的机械性窒息死亡。





“一般捂压口鼻腔导致的死亡,都会有比较明显的约束伤和抵抗伤。”安惠真逐一解剖开死者的四肢关节,说  “可是这个死者没有约束伤和抵抗伤啊?”




金容仙摇摇头  “有的。”




她切开死者的䯊前上棘处皮肤,骨盆两侧的凸起处皮下有片状出血。




丁辉人说  “凶手应该是骑跨在死者身上,捂压口鼻腔的。这个时候,死者四肢都没能力动弹了,说明凶手应该比死者还强壮呢!”




文星伊看了看人高马大的尸体,摇了摇头。





“有没有可能是死者在睡觉的时候遇害,身上盖的毛巾被正好束缚了死者的反抗,所以上肢并没有明显的抵抗伤?”一直站在一旁默默听着的姜涩琪突然开口。





“我同意小姜的看法。”文星伊点了点头,又看向丁辉人 “记不记得咱们在现场看到的拖动尸体的痕迹? 当时的痕迹断断续续的说明凶手在拖动尸体的过程中有过休息  也就是说,凶手拖动这具尸体,是很费劲的。”




“死者应该是在睡眠的时候,被凶手骑跨在身上,捂压口鼻腔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应该是19日晚饭后的六个小时左右。凶手在杀了人之后应该去卫生间找了一块毛巾包裹住了死者的头部,并用一根绳子固定住。这个行为,大致可以推测是熟人作案的特征。很多人在杀死熟悉的人之后,用物品包裹着死者的头部,是因为对死者有畏惧心理。”




文星伊顿了顿,又和金容仙说 “尸体解剖就交给你和惠真了。我们去化验科看一下DNA的检测结果。哦,对了。小姜,记得把死者脖子上的绳子带出来!我们在化验科等你。”说完文星伊就带着丁辉人出去了。










姜涩琪看着金容仙把死者脖子上的绳子从没有绳结的地方剪短装进物证袋里,对金容仙点头表示感谢,随即也跟了出去。





文星伊到了化验科,发现有几个物证搜查人员也在





“裴科长,DNA检测结果出来没有?”文星伊看着在一旁对着机器忙来忙去的裴珠泫开口询问。





“还没有,再稍等一下啊。”裴珠泫头都没有抬,说话声音平稳的不带有一丝感情波动,仿佛一个机器人一般。文星伊知道她在忙着弄结果,便没有继续打扰她,转头和身边的主办侦查员说话。






“死者钱富,63岁,独居。终身未婚,也没有子女,死者有个弟弟,叫钱贵,住在钱富家以北五百米外。兄弟俩早年因为弟弟经常赌博,闹了不愉快,所以两个人交往不是很多,但是钱贵的儿子对钱富很好,经常来看望他。据我们调查,他的这个侄子很孝顺,他盖房子的时候,他侄子帮了不少忙,但是村民反映可能是为了继承他的遗产。”




“闲话真多。” 文星伊摇摇头又叹了一口气 “现在当个孝子都不好做啊。”




“据村民反映,最近钱贵家正好在给他儿子盖房子,准备娶媳妇儿了。村民的讨论就越发过分了起来,说什么钱贵好赌,哪有那么多钱给他儿子盖房,说不准钱都是钱富出的呢。”





就在文星伊和侦查员说话的期间,DNA检测结果也出来了。





“这个烟头的DNA和死者的相似度有百分之九十九,是有血缘关系的,既然死者并无孩子,那就可能是他弟弟的咯。”裴珠泫看着报告说。




“那个烟头在什么位置?”丁辉人问。




侦查员拿出物证清单,打开电脑上的现场侦查照片,核对了一下,说 “是外侧板凳下方。”




“也就是说,是棋盘上的黑方?”丁辉人眯着眼睛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这就对了!小姜说红方把黑方将死了!也就是说,钱富这盘棋下赢了钱贵,所以弟弟一气之下杀了哥哥?哇!多么令人心痛的事实真相啊…”




丁辉人话还没说完就被跑来的姜涩琪给打断了。




“师傅,你要的绳子…”姜涩琪一边喘气一边把物证袋放到了文星伊的手上。裴珠泫看了一眼眼前这个丸子头有些松动的女生,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你要喝水吗?我给你倒杯水。”




“啊,谢谢你!”姜涩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冲着裴珠泫笑的像一只憨憨的小熊。






站在一边的文星伊和丁辉人等人一脸震惊的在裴珠泫和姜涩琪身上来回看着。谁不知道化验科的裴科长和刑侦队的审讯员郑秀晶两个人是警队里出了名的“冰山公主” 。怎么会询问一个气喘吁吁的人要不要水喝?这不合逻辑!






抱着杯子乖乖喝水的姜涩琪没有发现到气氛的不对劲。反而裴珠泫转头淡淡的撇了一眼文星伊。





“结果都拿到了,文队长还不走吗?”




文星伊和丁辉人面面相觑,果然这样才对嘛!




文星伊没有理会裴珠泫的逐客令,反而和丁辉人讨论了起来。




“辉人呐,你说这个绳子是做什么用的?”




“当然是用来绑东西的,这种绳子很常见,很多村民都会自己搓。”




“我当然知道绳子是用来绑东西的。”文星伊白了丁辉人一眼 “我是说,这跟绳子在尸体上是做什么用的?”




“师傅,有没有可能是凶手在这个绳结的一端,坠了一个重物用来坠尸,防止尸体浮出水面。可是这一根草绳,根本架不住坠尸物的重量,所以绳子断了。”在一旁乖乖喝完水的姜涩琪也加入了讨论。




文星伊看了看草绳绳结一端的断裂痕迹。





“断痕是毛糙的,说明是拽断的,而不是用锋利的东西割断的。”文星伊补充道。





“也就是说,井里应该还有东西!”丁辉人兴奋的说!文星伊点点头。




“啊!我的烤牛肠!又泡汤了…”丁辉人捂脸哀嚎。











挖井是一个技术活,能争得李泰安的允许挖井更是一个技术活。




文星伊带了几个警察去了李泰安的家里,希望能洽谈一下挖井工程,没想到李泰安没用文星伊怎么劝就同意了挖井,这样一来事情就好办多了。





文星伊叫丁辉人请来了一个挖井队,他们打着矿灯、拖着打捞机就到了现场。很快井的周围就被挖了一个大坑。




接着,井周边的砖台也被拆了。井口顿时大了不少,打捞机的爪子伸进井里,开始抓牢井底的杂物。




文星伊等人的心情在柴油机的轰鸣声中起起落落,随着打捞机爪每次深入井底,大家都充满了希望,而每次机爪空空如也的提起,大家的希望又突然落空。时间在这种希望、失望、希望、失望的心情中过了半个多小时,打捞队并没有放弃,继续工作着





终于,在一阵欢呼声中,机爪抓住了一个黑漆漆的东西。





文星伊连忙戴上手套,拿过了那一团黑色的东西。十余个探照灯的光照射到了文星伊手上,让她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




那是一个黑色的硬质塑料袋,袋子里面装满了东西,很沉,袋口扎紧了。




“奇怪了,按理说,沉在井底的塑料袋应该会进水膨胀啊,怎么没水的?”丁辉人问。





文星伊看了看袋子 “你看,袋子上有好多小洞。”




黑色的塑料袋上确实有不少小洞,有的还在往外流水。显然,这些洞口是人为扎出来的。





慢慢打开袋子,里面果真是一袋子石子,文星伊他们的推断无误,这就是一个人造的坠尸物。




“确实是有坠尸物,不过我觉得今晚的辛苦还是白费了,光知道坠尸物有什么用呢?”丁辉人用手掏出一块石子,拿在手里把玩。




“当然有用了!” 姜涩琪看了看丁辉人手里的石子 “这种水泥石子可不是哪里都有的,一般在修路或者盖房子的时候才会用到,但是在平常的田野里应该是没有的。”




文星伊点点头,说   “凶手寻找坠尸物,应该是找到最可靠而且取之最方便的物品。所以我认为凶手杀人后,有一些抛尸的准备工作,作准备工作的地方,附近一定有修路或者建房子的,至少,他要很方便的获取这些水泥石子。”





“钱贵家,不就正在给他儿子盖新房么?”丁辉人看着文星伊的眼睛,提出了问题。





“那袋子呢?难道凶手在抛尸之前还有心思考虑到不扎眼袋子会进水么?”姜涩琪看着文星伊手里的黑色塑料袋,陷入了沉思。





“你们觉不觉得,这个袋子…很眼熟?”文星伊总觉得这个袋子似曾相识,却又一时想不起来。




“是有一点诶,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呢…”丁辉人页受了文星伊和姜涩琪的影响,一直盯着袋子看。




“啊!我知道了!”看着看着丁辉人突然惊呼起来  “豆腐摊!卖豆腐的商贩总会有这种袋子!”




“对!装豆腐的!”姜涩琪也想起来了。




文星伊问主办侦查员 “村子里有谁最近去镇子上买过豆腐,或者有村民是卖豆腐的么?”





主办侦查员看了看手里的单子 “豆腐? 有! 钱富的弟弟钱贵就是卖豆腐的!”





文星伊和丁辉人相视一笑 “好了,可以抓人了!”









当晚刑侦队就把钱贵带回局子里审问。刚开始钱贵死活不承认,坚持说哥哥的死和自己没有关系,审讯员没办法只好去找文星伊。




“副队,现在犯罪嫌疑人情绪很激动,十分不配合,要不,缓一缓再审?”




文星伊皱了皱眉头 “去找郑秀晶,让她来审。”




没一会儿,郑秀晶就顶着惺忪的睡眼来找文星伊了




“文星伊! 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让我明白为什么大半夜的要我来队里找你的话!我保证,以后你在队里的日子不会好过的!!” 




天知道郑秀晶接到文星伊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宋茜怀里睡的多么舒适。睡觉的时候有多舒适,被吵醒的时候就有多生气。




文星伊抱歉的摆摆手,双手合十软声软气的哄着郑秀晶 “Krystal,我知道你最好啦!这里有个案子,嫌疑人不肯招供,只好拜托你这个心理学专家来助我一臂之力啦!事成之后请你和茜姐吃饭嘛!”




“说说吧,什么情况?”




文星伊老老实实的把整个案子的来龙去脉都和郑秀晶解释清楚了之后,郑秀晶表示:这么简单的事情还得我来?文星伊耸耸肩,把郑秀晶推到了审讯室门前。




“下次办案带上我!”



“成交!”




达到自己目的的郑秀晶心满意足的进了审讯室,这时候钱贵的情绪已经缓和了不少。




“说说吧,为什么要杀害你哥哥。”郑秀晶没打算在他身上浪费太多时间,准备速战速决。




“你胡说什么!我没有杀我哥哥,你们这是诽谤!我要告你们!”钱贵睁大眼睛怒斥着郑秀晶。




郑秀晶没有理会钱贵的话,慢条斯理的拉出凳子坐下,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前半夜和宋茜讨论问题的时候嗓子有些干了。




“第一,在死者遇害当晚,你是最后一个与死者见面并且共进晚餐的人,而且在死者遇害的时间段,并没有人能给你做不在场证明。”




“第二,被用来充当坠尸物的石子一般用于修路和盖房子,而据我所知,你最近正在给你儿子盖房子。”




“第三,装石子的袋子是用来装豆腐的袋子,而你平时又会去镇子里卖豆腐。证据确凿 ,你还有什么好不承认的,嗯?”





郑秀晶盯着钱贵点眼睛,看着他眼里的情绪从佯怒逐渐变得平稳,最后低下了头。



钱贵没法抵赖自己的罪行,在郑秀晶强大的气场压制下,他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他们两兄弟早年间关系很好,好的就好像一个人似的。钱富对自己这个弟弟非常好。弟弟生来体质弱,身材矮小瘦弱,经常被村里的孩子欺负,钱富都会帮他欺负回来,保护着钱贵。甚至家里的存款不多,只够让一个儿子娶老婆,他都放弃了自己成家的机会,把媳妇让给了弟弟。




可没成想,钱贵去外地打工,却染上了赌博的陋习,输的倾家荡产。钱富一辈子未婚,平时手头富裕的钱,都给弟弟贴补了家用。他对弟弟的儿子视如己出,从小就开始给他准备以后结婚的钱,却因为担心自己弟弟又拿着这钱去赌博,就没有告诉钱贵,把钱都给了自己的弟媳。





遇害当晚,弟弟去哥哥家吃饭。饭后,兄弟二人在钱富的卧室里一边喝酒一边下棋。钱贵思索了很久,才和哥哥开口说想要借钱,是为了给儿子结婚做准备。钱富怕他去赌,就拒绝了钱贵,说自己没钱,盖房子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可没想到,弟弟不仅不相信,还因此对哥哥大发雷霆,觉得哥哥是不想给自己钱才这么说的,两个人的棋局在弟弟被哥哥将死之后不欢而散。钱贵怒气冲冲的回了家。





回家之后,钱贵越想越气,越想越觉得委屈。十二点,钱贵辗转难眠,徒步走到钱富家门前,见自己哥哥家门没关,便冲了进去,压住了钱富的口鼻。钱富正在酣睡,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惊得一时错乱,双手又被毛巾被裹住无法反抗,就这样活活窒息而死。





钱贵看着从小疼爱自己的哥哥挣扎的幅度慢慢减弱,最后停了下来,他开始慌乱并且感到后悔,可转念一想,觉得哥哥不给自己钱,根本就不爱自己,自己儿子对他那么好,他却不愿意为侄子的婚礼出点钱。





杀了人的钱贵慢慢冷静下来,他悄悄回家,从自己卖豆腐的三轮车上拿了塑料袋又拿了绳索、石子,骑着三轮车再次来到了钱富家。




准备在尸体上捆绑一袋石子的时候,接着月光,他看见钱富正等着双眼凝视着他。这一眼着实把他吓破了胆,他探了探钱富的呼吸,确定他已经死了,死不瞑目。他颤颤巍巍的用毛巾包裹了钱富的头,绑好坠尸物,把尸体拖上了三轮车,最终抛尸在李泰安家的井里。





站在审讯室玻璃后面的文星伊听完了钱贵的描述,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却还是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还站在文星伊旁边的金容仙听到了。




“为什么叹气?”




“因为觉得可惜…如果弟弟没有那么冲动的话,这个故事本来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的…”




“可是生活不是电影,不是么?没有电影中那么多如果,现实生活中有的,只是各种人性的黑暗…”




说完之后金容仙并没有理会文星伊投来的疑惑的目光,离开了审讯室,却和来找文星伊的郑秀晶迎面碰上了。




“审讯辛苦了。”金容仙率先伸出自己的手 “你好,我是金容仙,刚来的法医,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郑秀晶大方的伸手回握 “你好,郑秀晶,刑侦科心理专家兼审讯员。”




简单的打过招呼后,金容仙就先离开了,郑秀晶看着追出来的文星伊,眼里闪出了八卦的小火苗。




“别瞎想,没情况,今天才认识,明天晚上一起吃庆功饭,烤牛肉,去不去?”文星伊赶在郑秀晶开口之前提出了吃饭邀请。




“去!明天晚上下班不见不散!”郑秀晶听到烤牛肉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文星伊无奈的摇头笑了笑,去车库取了自己的车把郑秀晶送回了家。






回了家之后,文星伊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卫生间洗漱。洗漱好了之后,把自己重重的摔在软乎乎的床上,回想了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思绪停留在了金容仙说那句话的身影上,最后敌不过阵阵袭来的困倦感,陷入了沉睡。









第一个故事就这样结束啦!后期会有更多人物上线的。因为要上网课,所以更新速度可能会慢一点。



这些案子可能就是想反映一下社会现实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这个社会可以变得更加美好!




喜欢这个故事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




谢谢大家的观看!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